不利河

口嗨碎片不成敬意/一梦

他喵的,给大家讲一个脑洞。就是,很阴暗又很光明的那种似是而非的复仇狗血救赎脑洞(不知所言……


大概就是少侠开启几周目轮回,第一周目是清崖,少女初恋后结果发现他和那个什么圣女有染,青春初恋告终,少侠死遁开启二周目。

二周目是慕启明,为了躲开清崖就去绝情谷找什么绝情的花花草草,毕竟少侠真爱过确实忘不掉,结果没忘掉还惹上了绝情谷那档子破事。和齐天河、慕启明兜兜转转,好不容易少侠明确了心意都准备告白慕启明了,发现慕启明那厮好像是弯的靠靠靠!于是她决定自己去悬崖峭壁找那种绝情草什么的,都快找到了,一个不小心摔下去又挂了。

三周目少侠直接避开他们,终于找到了绝情花草,准备离开绝情谷却正好碰上前来追杀林清辉和如尘的清崖他们。少侠先改变了容貌还没来得及吃药,如尘觉得这个小姑娘很有意思,于是哄骗少侠帮助他们逃出去。林清辉身受重伤,如尘便打算把少侠推出去,还在犹豫的时候少侠偷听到他们的计划,这下可太伤心了,她在想自己做错了什么啊。于是干脆带着玉玺跳下万丈溅渊,这是自从少侠死遁后清崖第一次和她碰面,他以为对方是个万圣阁的小喽啰,但是越看越觉得不对,他认出来少侠了!(是的,老父亲的直觉)少侠跳下去的时候,清崖还没来得及拉她就眼睁睁看着她又一次死亡。

四周目少侠先去了自己上次身亡的地方,准备找到好不容易炼出来的绝情丹,却发现玉玺不见了,好在绝情丹没跑。于是这次她坚决地咽下了绝情丹。经过全方位了解万圣阁后,少侠决定要铲除这个武林祸端。是的,虽然少侠绝情了,但还是个光明磊落的好少侠!而且如果不是自己误以为如尘和林清辉是好人,这件事说不定早就结束了。少侠要为自己赎罪。

这边好不容易打听到玉玺被万圣阁的朱文圭夺走,少侠就打算潜入万圣阁夺取玉玺,因此假扮侍女身份到了方思明身边,接下来就是明明的支线了,救赎的部分主要是在这里。少侠的绝情丹其实不是什么花草,而是一种蛊虫,在冬天醒来夏天睡去,沉眠的状态很像一株草。

这种东西还有一个奇效,就是可以暂时吊住一个人的命。

重点来了,方思明发现自己义父被清崖害得受伤严重,又发现身边的小侍女身上有绝情蛊,打算色诱哈哈哈哈色诱少侠,哄骗她把东西拿出来给自己义父用。少侠被他骗了,怎么骗的——

方思明说我很喜欢你小家伙,但是你绝情断爱,似乎永远不会对我动心,能否看在我这么悲惨的份上,让我在万圣阁覆灭前也感受一下被人爱的滋味。

少侠不知道自己对方思明什么感觉,害怕自己又一次动心,拒绝了他。方思明这个时候就很难受,朋友们,是那种他意识到原来刚才骗少侠的话有可能是真心话,他一直都不太会骗人,顺理成章输出这么多,多少有点不自然了,但他好自然的!可惜他自己很快又否决了这种荒诞的感情。

少侠这次已经变得聪明很多了,她利用前几次积累下的名气,大大方方跑到清崖面前说,她是那个谁谁(前几周目的少侠)的朋友,很了解她,可以利用积攒下的人脉一起为清崖他们去攻克万圣阁。清崖本来因为朝廷有点不是很方便,有这么一个暗桩当然就答应了。但是清崖还提醒她,说无论如何都不能死,一旦死了,他们的计划就会报废,江湖大乱,天下不平。少侠心想,那肯定,我再也不会为你们动心了,为了天下这次我也要好好活着。

等少侠真正拿到了玉玺后发现,朱文圭这个玉玺是假的,为什么呢,因为她上周目拿到过真的玉玺啊!她比谁都清楚这个玉玺手感和分量不对劲啊!谁把假的玉玺给了朱文圭啊,真的玉玺又在哪里啊?

少侠懵逼了。

但是江湖和朝廷已经对万圣阁开始了剿杀,方思明勉强带着朱文圭的尸体跑出来了。林清辉身受重伤死在中原,如尘也不知去向。实在是因为相处太久,也知道方思明纯纯被pua一小孩儿,眼看他快死了,少侠取出了绝情蛊喂给他,把他救活了。

方思明是活了,但是他也和少侠当时一样断情绝爱了,虽然他之前就表现得一直是断情绝爱哈哈哈,少侠也觉得挺好的就这样。可是谁都不会知道,曾有一场难得的连方思明自己都否决的心动了!哭哭,这段恋情永远被封存了。

江湖终于消停了,少侠准备离开了,她也不想再继续和这些大人物纠缠了。清崖忽然找到她,说,真正的玉玺她还想知道在哪儿吗?少侠当然想知道,于是跟着清崖走,发现原来居住的小屋边上有三座坟,一模一样的名字和大小。吓人吧。

原来真正的玉玺一直在清崖手里,三周目少侠跳下去以后清崖找疯了,结果可怕的事情出现了,他不仅找到了玉玺,还在绝情谷找到了两具尸体,一模一样,和他当年找到的少侠的尸体一模一样。他把尸体安葬,玉玺就放在自己身边。他对万圣阁恨之入骨,于是制造假玉玺让他们以为是真的带走,又在江湖散布万圣阁夺取玉玺的事,甚至刻意引出复活过来的少侠。

笑死,早在最开始少侠自己扮自己的时候,清崖就认出来了。

感觉清崖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变态了,但是为了不吓到少侠,还在保持着翩翩君子的风度。

后面就不远不近地纠缠着呗~
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